:::

關於分組的疑問

分享到Facebook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Line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博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信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twitter(另開新視窗)  

Q: 社會組中有另外有區分出「長青組」嗎?

A: 沒有另外區分出長青組,您可以選擇參加「社會組」。

 

Q: 國小組有分中、高年級不同組評分嗎?

A: 自第七屆開始,國小組分為「中低年級組」、「高年級組」分開比賽。備註:中低年級為國小一至四年級;高年級組為國小五、六年級。

 

Q: 我是國小六年級生,已獲得過「國小高年級組」第一名,我應該報名哪一組?

A: 應報名「國中組」。曾獲本獎歷屆各組第一名者,本屆不得在同組報名參加比賽。國小高年級組第一名,可往上跨組參加「國中組」(註:依中華民國九年國民教育)。但若已獲「國中組」第一名者,在取得在學學籍符合「高中職組」或「大專組」前,僅能跨組參加「社會組」。

 

Q: 可以同時參加大專組跟社會組嗎?

 A: 不行喔~!為了公平起見,每個人參加【金鴻獎】書法比賽,以一件作品為限。多寄者我們將自行剔除其中一件。

 

Q: 現在是大專休學狀態,請問該參加哪一組?

A: 分組依照實際狀況,即在學學籍為主,若為休學狀態,請參加『社會組』比賽。

 

Q: 如果現在是「六年級」即將上「國中一年級」,請問該參加哪一組? 

A: 依報名時的在學學籍為主,仍應參加「國小高年級組」。除非已得過國小高年級第一名,才能參加國中組。

 

Q: 請問我現在是研究所學生,我該參加哪一組呢?

 A: 您可參加「大專組」,但若年滿30歲以上者皆應報名「社會組」。(請參閱當年度比賽辦法之比賽分組規定,若已超過當年度規定之在學年齡皆應報名「社會組」。)

 

Q: 請問我現在是博士班學生,我該參加哪一組呢?

 A: 您可參加「社會組」。

 

Q: 請問我一邊工作一邊攻讀研究所中,可以參加「大專組」嗎?

 A: 依教育部核定在學學籍為研究所者,可參加「大專組」,但若年滿30歲以上者皆應報名「社會組」。(請參閱當年度比賽辦法之比賽分組規定,若已超過當年度規定之在學年齡皆應報名「社會組」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