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有關『初賽』的問題

分享到Facebook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Line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博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信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twitter(另開新視窗)  

Q: 『初賽』作品的內容有沒有特別規定?

A: 初賽作品內容並無特別規定,以不違背善良風俗為原則,凡唐詩、宋詞、文章……等皆可。可至本網站『線上展覽館』單元參考歷屆優勝得獎作品。

 

Q: 『初賽』作品有限定字數嗎?

A: 沒有,您可以自行決定字數。本比賽特色為大字書法,建議20至28字左右,每字約八公分以上,可自行斟酌。

 

Q: 請問比賽完我可以將自己的作品拿回來嗎?

A: 請參照【金鴻獎】全國書法比賽辦法:凡參加比賽作品,均不予退件。(本會人力較為精簡,退件會增加許多本會行政上的作業困難,請您多多見諒。)

 

Q: 請問該如何索取書法比賽辦法呢?

A:(1)可至本網站金鴻獎書法比賽連結,即可下載PDF檔案形式的比賽辦法;或按聯絡我們,我們將會往後每年寄送給您。

(2)打電話至02-27039484本會活動部留下您的聯絡資料,我們即會把您的資料建檔,這樣以後您每年都可以收到最新比賽辦法。

(3)若您希望停止寄送比賽辦法,或您希望更新收件人資料,請來電(02)2703-9484本會活動部告知。

 

Q: 請問『初賽』報名表要怎麼貼?

A: 請填寫「金鴻獎全國書法比賽報名表」後,使用口紅膠或膠水牢貼附於作品背面右上角。請務必確認黏貼報名表的膠水已全乾後再行包裝,盡量不要使用釘書針、迴紋針、膠帶黏貼名表。

 

Q: 請問我的『初賽』作品該寄到哪兒?

A: 106096台北郵政第26之1306號信箱,金鴻獎收。若您非透過郵政系統寄件,如使用宅急便等其它配送方式,敬請自行與寄送公司確認是否送件地址可填寫郵政信箱,或建議改填寫本會地址:106069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16號6樓,金鴻獎收。

 

Q: 請問『初賽』的作品,要用「平信」或是「限時專送」或是「掛號」的方式寄送呢?

A: 都可以。以您的時效性、及方便性為主。若您不放心,可以選擇用掛號的方式,並善加保存郵局給您的單據,萬一日後發現作品寄丟,就可以用掛號編號查詢作品去向。重點在於郵政信箱號碼要寫對喔(106096台北郵政 26 之 1306 號信箱)。

 

Q: 請問『初賽』的作品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包裝,比較不會損壞呢?

A: 以往收件的經驗:

(1)有參賽者會將作品摺疊好,逢雨季時加用塑膠袋包好,再放進牛皮紙袋中,郵寄過來。

(2)也有參賽者會將作品捲起來,放在圓筒中寄來。

(3)基本上以「保持作品清爽完整清潔」為原則。

(4)我們都會小心仔細拆封您寄來的作品,請不用擔心。

(5)惟請務必確認筆墨已完全乾,以及黏貼報名表的膠水已全乾後再行包裝,以免黏住作品紙張,造成作品損壞。

 

Q: 我的學校或書法班幫我重覆寄件作品該怎麼辦?會被取消資格嗎?

A: 依比賽辦法規定,參賽作品,一人一件為限。若有重覆寄件,本會將自行隨機保留一件作品參賽,多寄送的作品不再寄回。

 

Q: 我可以打電話查詢有沒有收到我的作品嗎?

A: 因收件作品數量龐大,加上拆件及建檔作業耗時,本會人力精簡,無法從大量收件中一一查找您的作品,敬請見諒。

 

Q: 寄件之後才發現忘記附上報名表怎麼辦?

A: 請傳真報名表至02-27039486,並打電話至02-27039484本會活動部告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