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有關『決賽』的問題

分享到Facebook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Line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博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信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twitter(另開新視窗)  

Q: 如何確認我是否有入圍『決賽』?

A: 以當年度的【金鴻獎】全國書法比賽辦法公佈為準。主辦單位會以掛號專函通知有入圍決賽的參賽者,將名單公佈於本會官網及官方粉絲專頁上,請耐心等候。歡迎加入並追蹤我們官方粉絲專頁,以第一時間獲得相關消息。(因參賽件數較多,沒有入選者,不再另外通知,敬請見諒。)

 

Q: 請問『決賽』的前一天,我可以去看考場嗎?

A: 為遵守場地使用規範及確保比賽場地完整清潔,目前不提供看考場。惟比賽當天會有清楚的標示,包括座位圖、座位標籤等,若有任何疑義,都可以詢問我們在現場的工作人員。

 

Q: 我到現場參加『決賽』,需要自己帶紙張、毛筆嗎?

A: 主辦單位當天會為參賽者準備統一用紙。參賽者請自行攜帶筆、墨汁、硯台、墊布、報紙、衛生紙等個人習慣用品。參加高中職組(含)以上之決賽者,請另自備印章、印泥。

備註:為求比賽公平,請勿來電洽詢本會紙張於何處購買,本比賽紙張皆為評審老師所開會決定使用。

 

Q: 請問『決賽』提供的紙張,是完全空白的,還是有格子的呢?

A: (1)主辦單位將發給每位參賽者兩張宣紙,國小及國中組可自行搭配選擇格子或空白紙張;其他各組則發予兩張空白紙張。請自行確認發放之宣紙背面蓋有「金鴻」小印章,交卷之作品若非主辦單位所發紙張,不予評選。正式書寫前,可視個人需求自行使用沒有參考資料的空白紙張練習。請於比賽時間結束前,繳送一張即可。

(2)格子紙張:28格,每格約10*10公分大小。

(3)空白紙張:可摺格子,或拿尺畫格子,依需求自行運用。

 

Q: 請問『決賽』的題目會事先公佈嗎?

A: (1)比賽試題於決賽現場發放,每組比賽試題共五題,請自行擇一書寫。本會提倡大字書法,決賽作品字體不拘,每字約八公分以上。

(2)題目字數:依各組不同,約落在20至28字。

 

Q: 請問『決賽』時間多久?

A: (1)各組比賽時間:九十分鐘(含比賽規則說明)。

(2)若未在時間內繳交作品於監考人員者,一律不予收件,視為棄權,請參賽者務必嚴謹遵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