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營隊常見問題

分享到Facebook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Line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博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信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twitter(另開新視窗)  

Q: 主辦單位是誰?

A: 由財團法人金鴻兒童文教基金會辦理,點我瞭解更多

 

Q: 住宿是幾個人住一間?是否有大人陪同?

A: 每年依活動安排,住宿地點可能不同,海科館兒童廳劍潭青年活動中心。海科館為全室軟墊地板加睡袋方式夜宿海科館,劍潭青年活動中心6人一間房,男女孩童會分開住宿。每寢室安排1位同性別之志工大哥哥丶 大姐姐或老師陪同。唯若當期男志工不足,將調度女志工照護男學員寢室。但絕不會安排男志工照護女學員寢室。敬請放心!

 

Q: 志工來源?

A: 具服務熱忱之在學大專院校學生優先報名,並通過本會7小時志工訓練方可服務。

 

Q: 我要怎麼知道孩子的狀況?

A: 營隊活動期間,基金會將每日發佈活動照片,歡迎親友加入 Facebook 粉絲專頁,瞭解孩子最新的活動現況(若不希望孩子照片公開,亦可提前告知。)

 

Q: 課程中有搭程捷運的內容,是否需要自備悠遊卡?

A: 不需要,車費由主辦單位提供。此活動讓孩子學習如從何A地至B地,包含 看地圖丶確認搭乘路線丶使用購票機器丶搭乘,甚至是遇到問題如何解決等。

 

Q: 中醫課程是否會太艱深?

A: 基金會自 88 年開辦營隊,聘請親切的中西醫雙證照的中醫師上課,課程內容專為國小中高年級學童設計,以一般生活中可以實踐的內容為主。

 

Q: 可以帶手機嗎?

A: 可以。但為確保活動品質,白天活動禁止使用手機,僅晚上打電話報平安使用。基金會將派員協助活動照片拍攝,若孩子白天使用手機將暫代保管,回寢室再予歸還。請參考每日活動結束的時間,與孩子聯繫。感謝您的配合!建議晚上9:00後播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