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2024年【水的守護行動】

分享到Facebook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Line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博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信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twitter(另開新視窗)  

環境教育主題活動來囉!!
本次活動主題為2024年【水的守護行動】
水環境空間包含海洋、濕地、河川、湖泊、水庫、水圳、埤塘…等,場域規劃除了往年的濕地環境之外,將擴及至水環境整體面向,行動主題規劃也將導入「淨零碳排」議題!

活動內容規劃會依參加單位之學員身心程度彈性調整課程的深淺度。
點我報名>守護行動之尋找都會中的水水領域
點我報名>守護行動之前進友善的水水場域
點我報名>守護行動之串聯隱藏的水水空間

🔥🔥採團體報名方式唷🔥🔥


2024年水的守護行動_金鴻.jpg

 

同場加映~護毛蟹也能護地球
點我瞭解>關於毛蟹的那些事...✨
點我加入>毛蟹守護行列
 

日本絨螯蟹 (Eriocheir japonica)是臺語習稱「毛蟹」的正式學名,是臺灣的原生物種,在清代的臺灣府誌中就有紀載:「蟹…生溪澗中。螯生毛,名曰毛蟹;秋後甚肥美。」對許多4、50歲以上的人來說,在臺灣西部溪流發現毛蟹的蹤影是件稀鬆平常的事。曾幾何時,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,毛蟹卻從大家的生活記憶中悄悄地不見了蹤影。

而在近年,部分淡水河水系河段水質逐漸呈現改善後,發現毛蟹重現蹤跡。

為守護失而復得的毛蟹資源,期望透過守護毛蟹志工召集及培訓,增進志工的毛蟹生態知識及調查技能,共同參與毛蟹監測調查工作,以利持續累積長期監測調查資料。


護毛蟹也能護地球01.jpg